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窗玻璃关系乘员安全

汽车更换玻璃是很常见的状况。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市场的年玻璃更换率为汽车保有量的8%(包括前、后风挡)。但是,在更换玻璃时,一定要选择风挡玻璃粘接安装符合安全标准的店,恢复到原厂安装状态;否则,整车安全性就要打折扣了。

据美国国家高速交通安全协会(NHTSA)的研究报告,如果玻璃粘接安装符合标准,在48km/h正面碰撞时,玻璃飞脱率可以减少50%;否则,15%的前排乘员(没有安全气囊和没系安全带)会发生全部或部分从风挡玻璃框飞出,其中的1/3会导致死亡。

风挡玻璃的正确安装对气囊保护起着重要的作用。发生交通事故时,气囊被引爆,瞬时冲到玻璃上,玻璃粘接系统不仅要承受自身的惯性,还要同时承受气囊和前排乘员的双重冲击。如果玻璃飞脱,气囊外翻,气囊对乘员的保护作用就大打折扣。

另外,由于越来越多的车型在玻璃上粘贴了电子设备,如内置天线等,要求玻璃与车身彻底绝缘,否则接收效果会严重受到影响。玻璃安装粘贴用胶的导电率须符合标准,进而保证收音机天线、感应雨刷等电子设备正常工作。

综上所述,更换的汽车玻璃必须具备同原装车玻璃安装相同的强度和刚性。欧、美、日等国家对于售后市场使用的玻璃胶作出了严格的规定,如权威机构的安全认证、安全行驶时间、配备同生产线相一致的黑色底剂、汽车生产厂的推荐等等。得到世界权威TUV认证的德国汉高原厂级玻璃安装系统,已经为世界上包括奔驰、宝马、大众、奥迪、丰田以及VOLVO等多个知名品牌汽车制造商采用或推荐,10辆国产汽车中就有6辆使用了汉高的玻璃安装系统。

车主更换玻璃时,一定要选择资信好的服务商,尽量选择原车使用的玻璃胶品牌,如德国汉高———世界上第一家通过EuroNCAP碰撞测试的玻璃胶生产商,然后辨别玻璃胶上有无权威机构认证,有无明确的安全行驶时间,有无黑色底剂配套。


上一篇:汽车用油四检查
下一篇:汽车发出“呼救声”你能听懂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