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采标标志?

采标标志是我国产品采用国际标准的一种专用说明标志,是企业对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际水平的自我声明形式。采标标志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统一设计标志图样。外圈表示“中国制造”用CHINA的第一个字母C表示、里面是地球和ISO、IEC图样,表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制订的国际标准,下面“采用国际标准产品”8个字画龙点睛地表示使用采标标志的产品系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标水平。
使用采标标志对生产企业和消费者都有好处。企业使用采标标志即向用户表明自己的产品是执行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的我国标准,并且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际水平,依法受到保护,有利于提高产品信誉和社会知名度,扩大销路,占领市场,提高经济效益;消费者看到有采标标志的商品,可放心购买。因为采标标志表明该商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或国际水平,企业对使用采标标志的产品质量承担法律责任,质量有保证。


上一篇:汽油的标号到底代表什么区别?
下一篇:GPRS有什么突出的优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