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清洗及预防 谈谈节气门的维护问题

电动节气门的构成大致可分归为一下几个部分:节流阀、电磁驱动器、电位计、控制器(有的没有,直接由ecu管着、旁通阀(已不多用,拉线的到都有)。其故障特征分两类:硬故障和软故障。硬故障指机械损坏,软故障指脏污,失调等。

先说硬故障。

电位计的电阻部分是在聚酯基片上喷涂一层炭膜而成,这其实是一种很低级的制备工艺,耐磨度不高。说白了还不如我们平常加点的电位器!滑动触点由一排精钢制的反爪构成,注意!是反爪!!!这简直就是雪上加霜!另外,炭膜上一点保护剂都不Q茫崖涞奶糠鄣贾陆哟ゲ涣迹恋凭筒豢杀苊饬耍≡薰桓鎏磕け还温┑模簿推咄蚬铮侵鞫乓睬罚?

再说软故障。

大家经常被清洗节气门所困扰,原因是大部分时间节气门开度过低。空气以很高的速度(几十~几百米/秒)流过节气门缝隙,逐渐积累的灰尘对空气流量产生的影响超过了节气门的调节能力(怠速时的。

可能是因为早期的制造商还没想清楚,99欧车的节流阀设计的很好,通电后有一个初始化动作。阀板未加电前处于四度的开度,加电后翻到零度(全闭合)十秒再返回,完成初始化。我这么一说,大家就明白了吧?所以,我那99欧车从来没为打冷战洗过节气门,幸福啊!

不过,那片小小的电阻片(也就毛儿来钱事儿吧!)最终可能还得让我掏四千来大米(据说降价了)!

这个节气门如果让我来设计:一个无触点电位计,节流阀用滑片孔板式(看过照相机的光圈调节器吧!),来回一动有设什么都给刮走了!三五十万公里没问题,看4S,JS们黑谁去!

现在重点说说清洗节气门的相关知识

拆~洗~装~ 简单~力气活~没技术含量~~不说了~ 说1说洗完以后的电脑匹配: 工具:笔记本电脑,VAG-COM线,VAS5051B软件~ 前提:水温高于85度,打开钥匙门,灭车状态,脚丫子不要碰油门踏板。 一、5V车(CT GT GTX AT等车型) 第一步,拆洗节气门

第二步,用VAG-COM线连接汽车与笔记本电脑

第三步,选择“01发动机电器”

第四步,选择“02故障查询”

第五步,选择“05清除故障码”

第六步,选择“返回其他功能”回到“发动机电器”主页面

第七步,选择“04基本设定”在组号中输入“098”,点“GO”

完成后,电脑会有相应的文字提示。

OVER~

二、2V车(CI CIX GIX ATI GIF CIF等车型)

前六步同5V车。

第七步:选择“10匹配调整”

第八步:在“通道号码”格中输入“00”先选择“读取原数值”,再选择“测试新数值”电脑提示测试成功后,选择“保存匹配数据”回到“发动机电器”主页面。

第九步:选择“04基本设定”在组号中输入“060”,点“GO”

完成后,电脑会有相应的文字提示。

OVER~

做完匹配后~着车~用VAG-COM查看节气门开度~若大于5度~说明没洗干净~小于2度说明节气门有毛病了~ 提示:拆洗节气门相当费力,如果不是熟练的工人,很难把节气门拆下来。甚至,有把进气大塑料管捭坏,或者把节气门洗坏的可能。 建议动手能力不强的DX~不要轻易尝试~呵呵~到CTO那里洗液没几个钱~哈~

节气门油泥的形成:

1、脏的进气~灰尘~

2、从机油蒸汽回收管收集的曲轴箱窜气和机油蒸汽~ 怠速~或者节气门开度小的时候~节气门门缝气流的流速是很快的~而且由于气流流动速度快~造成温度相对低~ 上边说的两个东西的混合物~很粘稠~在门缝~遇冷凝结~就形成了图上的油泥~ 油泥多了~进气会产生涡流~产生气阻~ 节气门脏~会造成怠速不稳~低速油门不听话~不好着车~等症状~ 严重的~会产生电脑报错~没有怠速等后果~如果是电子节气门的车~节气门故障~这车就别想动了哈~ 所以~当节气门脏到一定程度~就要清洗~但是~老洗也不好~清洗液渗到节气门里边的电机或者其他电子元件里~容易造成节气门的损坏~ 有的车~例如FK~夏历~是靠带速旁通阀控制怠速的~道理和上边差不多~脏了也得洗。 最后说下如何预防节气门脏~ 1、用合适的机油~夏天~一定要用15W40以上标号的机油~避免产生过多的机油蒸汽。 2、尽量少怠速呆着~怠速时候曲轴箱窜气最多了~ 3、安装机油冷却装置~减少机油蒸汽的产生~ 4、安装机油透气壶~把曲轴箱窜气回收起来~防止它进入节气门~ 5、不要使用劣质的“大流量”风格或者“冬菇”~空气过滤装置要勤换勤洗~ 这里提1句:原厂的纸制空气滤芯~只能换~不能洗~更不能拿气泵吹!


上一篇:什么是采标标志?
下一篇:高尔夫车型耗油及常见问题及维修小技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