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尔夫车型耗油及常见问题及维修小技巧

★问:高尔夫开了3000公里,现在每百公里耗油13升属于正常现象吗?

答:这个耗油量相对比较高,最好到维修站检查一下有没有出现故障,这个数字确实是不正常的。

★问:五挡行驶车速达到90公里时车的噪音加大,过了125公里的时候噪音又小了,这正常吗?

答:这属于共振的现象或者平衡的问题,噪声加大肯定不正常,需要到指定的维修站检查一下。

★问:新车磨合是多少公里?应该注意的事项是什么?一挡起步后换二挡,在2500转速,30-40公里换三挡也是2500转,50-60公里换四挡也是2500转,70公里以上换五挡,这样的操作有没有问题?

答:这样的操作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还是换得高了一点,一般一二挡到三挡之间选择2500转是可以的,到四挡的时候选择2000转就完全可以了。

★问:我的高尔夫天窗挡板在有轻微振动时会发出响声,4S店说没办法修,很多高尔夫都有这个问题,请问如何解决?

答:天窗挡板轻微振动的声音就是有一个共振的声音,修的时候塞上一点东西减少这个共振源就好了。

★问:我新买的高尔夫1.6 2v基本型,挂一、二挡时有些生涩,挡位不清晰,三、四挡就非常好,为什么会这样?

答:高尔夫1.6两阀车和高尔夫其他款和宝来是不一样的,它是靠连杆来起作用的,一、二挡连杆比较涩是正常现象。

★问:高尔夫多少公里换机油做首保好?

答:做首保就应该在7500公里左右,首保前换不换机油还是要取决于自己。

★问:挂倒挡的时候不容易挂这是为什么?

答:挂一挡、倒挡可能有时候不容易挂,这实际上跟离合器有一定关系,尤其是手动挡的车,如果离合器切合得不彻底往往会出现倒挡和一挡不容易挂上。

★问:高尔夫1.8自动挡磨合最高速度是多少?

答:磨合的最高速度在说明书写着不超过最高车速的四分之三,很多用户都说车在磨合期不敢开,他们认为速度80公里都不敢,其实没有必要,新车开到120公里都没有问题。

★问:高尔夫1.6起步给油的时候听到呜呜的汽油声,收油时消失,不影响动力,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个声音应该是正常的。

★问:高尔夫1.6自动挡,压缩比为10.3:1,使用93#燃油,但是资料显示压缩比大于10的,应当使用95#以上的汽油,我想请问到底是用93#还是97#,可否一段时间使用93#的,过一段时间再用97#的,反复交替使用,行不行?

答:一般选择93#的汽油,有条件的可以选择97#的,压缩比大于10以上的车一般推荐9797#汽油的比较多,现在可以自动把点火时间进行滞后,就可以满足97#汽油的使用,如果长期使用低标的汽油,发动机的温度相对比较高,同时耗油量也会增加,选用93#汽油也可以运行,不需要反复更换,当然最好选择97#汽油。

★问:高尔夫1.8手动挡挂倒挡的时候车发抖,噪音增大,车不走。重新挂一次车才能倒车,这是为什么?

答:这应该是挂倒挡的时候没有推到位,重新挂一遍可能是推到位了。


上一篇:如何清洗及预防 谈谈节气门的维护问题
下一篇:汽车保养:火花塞问题急处理及基本常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