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没有副气囊?打造属于自己的车内保险箱

随着汽车安全技术的不断发展,安全气囊不再只是豪华车特有的配置了,众多车型已把它作为标准配置安装,即使是10万左右的国产车也把安全气囊作为选装配置提供选择,价格在2000至3000元之间。对于许多经济型车主来说,他们更信赖和看中的是主动安全的电子式ABS和安全带,双安全气囊似乎还是比较奢侈的。

既然没装安全气囊,那么气囊预留的位置能否另作它用呢?这里就介绍一种把安全气囊的位置改造为储物空间的方法,不仅实用也很隐蔽,再稍微动一下心思,就可以成为车内放置贵重物品的保险柜了,而成本仅为几十元,非常简单实用。




很多经济型车主都没选装安全气囊

首先,要拆下气囊位置的装饰面版。如果车厂没安装安全气囊,通常会用螺丝固定挡板,要从副驾驶前面的储物箱下方拆卸。




拆下副驾驶前面的储物箱,从下面拧开螺丝




拆下两颗螺丝后,将面板向上掀就可以拆卸




没安装安全气囊,里面空荡荡的

第二步:用硬纸皮根据空间大小和自己需要折叠成模型并定型。





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弄模型,最后比该气囊的空间稍小


第三步:根据模型的尺寸画图纸;盒子的深浅可按个人需要进行增减。






第四步:到五金店或不锈钢加工铺,按模型和图纸尺寸裁切、缝合。





我找了间锌铁皮加工店,全手工制作





整个不锈钢盒子没一个焊接点




搞了个隔层,使用起来更方便





初次安装没想好就动工,开多了几个没作用的孔,影响了美观


第五步:安装固定。





用螺丝固定在车身上,这样就不会发出噪音





放置了隔层后仍可以收藏很多物件





盖上面板与原来一模一样,外人根本看不出变化


第六步:贴上防滑垫或隔音棉,有防震、防滑、美观的效果。

(由于没找到颜色比较协调的防滑垫,所以暂时还没铺上,美观方面大打折扣)

怎么样?利用车内闲置的地方改造为储物空间,很实用吧?如果再安装一个隐蔽的开关,只用自己知道开启方式,那么放置在里面的物品比放在保险柜更安全了。


上一篇:冬春换季爱车保养须知
下一篇:一年四季如何保养汽车音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