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一年四季如何保养汽车音响

随着一年四季的天气变化,汽车音响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不光要保养爱车,对心爱的音响也是应该保养的。随着天气的变化汽车音响需要哪些保养呢?
夏天是个雨季,气温升高,空气比较潮湿。
1、主机部分:电路板里那些电子元件的参数都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如果汽车车内温度很高的话,不要把音响的声音开得很大,那样不但音响的音质受其影响,其音响的使用寿命也会受其影响。金属和塑料的比热不一样,也就是说它们受温度变化的影响程度不一样。这样的话,在车内温度很高的状态下,在装碟片时一定要檫干净,檫的时候要从中间分别向四周轻轻地檫;平时要把汽车玻璃升起来,并关好门,这样车内就不会太潮湿了。换CD碟片的时候一定不要心急,让机子自动运行,别硬拉或硬推;如果是多碟机要换碟片的话,不要一直按那换碟片键,让机子自动控制其运行。 由于季节的更换,很多车主做车内清洗和蒸汽消毒,这个时候可要注意的是保护好音响系统,特别是主机,因为热气遇到冷风便凝结成水,这样热气可别吹向主机,小心短路。在北京,夏天风沙可能比较少,但风沙和灰尘会直接影响到主机的激光头。平时最好还是注意车内卫生,及时关好车门和窗户。
2、外加大功率功放:它需要大容量地散热。所以在夏天开音响的时候一定要让外加功放尽量通风。
3、扬声器:扬声器受温度影响最大的是喇叭盆。它直接影响到音质,特别是中低音部分,所以在这个时候音响系统最好重新调试一下。

入秋以后天气变化无常,对于汽车音响这种精密的设备在恶劣的环境中容易产生故障。秋、冬季是汽车音响激光头损坏的高发期,因为气候干燥,容易产生静电,放盘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手直接去摸,拿中间,要慢慢放进去,尽量不要的频繁换碟,塞盘时尽量要轻。
接下来在给大家介绍几个使用音响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1、音响不读盘时不要用力拍碟箱,可能是出现了小故障,最好尽快送检,一般花费很少。
2、洗车时要注意不要让碟箱进水,插头会腐蚀。


上一篇:没有副气囊?打造属于自己的车内保险箱
下一篇:给我一片蔚蓝的天--谈保养天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