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安全、舒适、驾驶乐趣——ESP带给你些什么?

消费者选择购买汽车时,通常关注的一是价格、二是配置,综合即整车的性价比。配置方面,有人要求车一定要漂亮,内饰豪华;有人则关注性能,油耗多少、安不安全、毛病多不多。每个消费者的关注不同使得汽车市场进一步细分,形成不同派别,突出表现为日系、韩系车和欧系、美系车的对比。
日系车在油耗、外形、内饰方面下足功夫,让消费者第一个感觉非常好,客观说在静态的情况下没有几个人不选择日系的车。而以欧洲车为代表,安全则是强调的重点。被动安全功能:安全带、安全气囊、头枕已为消费者熟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作为汽车主动安全性能的重要保证也被人们所普遍接受,而ESP(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却不为多数人知晓,国产即使中高级轿车也鲜有装配。
ESP和ABS、TCS同为汽车安全性装备所肩负的职责相同,不过带来的安全表现却差别很大。ESP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性,如果说ABS和TCS是被动地作出反应,那么ESP却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简单些说实际上ESP是一套电脑程序,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进而向ABS、TCS 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也即是ESP包括了ABS和TCS。这样,ESP可以:
• 通过集成的防抱死功能在制动时防止车轮抱死,保证车辆方向的可控性
• 通过集成的牵引力控制功能在加速时防止车轮打滑
• 另外通过稳定功能防止车辆侧滑。
ABS和TCS 只在行驶方向上起作用,ESP则帮助驾驶者处理造成不稳定的侧向运动。与ABS和TCS不同,ESP是控制车辆全方位运动的全面系统。
ESP = (ABS + TCS)²
ESP 给我们带来更多驾驶安全性和稳定性
ESP 改进驾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当驾驶者在紧急情况下制动时,主动帮助驾驶者部分制动和加速(在行驶方向)
当汽车有可能侧滑时,主动帮助驾驶者克服困境(在侧向时)
ESP 在紧急时候起作用:
è 预防因紧急避让和变换车道所产生的险情,例如转弯或是突如其来的障碍物
è 当驾驶者转向不足时,把车辆拉回正确的轨道,例如:高速公路出口时需急转弯
è 一系列快速的转向,例如有许多弯道的乡村道路


上一篇:给我一片蔚蓝的天--谈保养天窗
下一篇:安全带的原理是什么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