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上海的私家车牌照会那么贵?

上海的私家车牌照越来越贵了,都快接近5万了,高居全国之首。如今的上海真的是什么都贵,为什么不能放开车牌呢?拍卖牌照是否具有垄断,不正当竞争的嫌疑啊?请了解这方面的朋友解释一下

上海私家车牌照“收中有放”

--------------------------------------------------------------------------------

备受关注的上海私车上牌额度拍卖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上海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的有关人士近日表示,今后一段时间私车上牌,将依然采取无底价竞拍的办法;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私车上牌会作适当调整,适度扩大私家车的比例。

上海的私家车在短短4年里经历了7000辆到10万辆的快速发展。需求的增长带来了私车牌照价格的提升。在上海最近举行的私车牌照拍卖会上,有关部门为使竞拍价格逐月上涨的势头有所回降,破天荒发放了2800张牌照,但平均中标价不降反升,创下20178元新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私车牌照的投放量达12650张,比去年同期的6600张几乎翻了一番;平均中标价为16387元,比去年同期也净增两成。

据悉,“十五”期间,上海目前每年新增的5万辆机动车中,将把70%的新增车辆面向私车。

为体现向私车牌照倾斜的政策,上海已规定从7月1日起,停止增加公交车牌照的投放,将“调剂”下来的牌照额度全部投向私车市场。上海二手车市场“公牌转私牌”和外环线以外区域“沪C”牌照则保持开放的政策。

控制私家车的数量啊。
车多了,交通就拥挤,污染严重,能源耗损多等等一系列问题。所以还是控制数量。
因为车子太多了
控制私家车的数量.
上一篇:我想买辆二手车,请大家给我点指点!
下一篇:刹车片的疑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