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在淘宝网上开个店?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网上购物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网上创业者”这一群体中。网上开店启动资金低,投入少,交易快捷方便,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网上开店也需要做一些前期准备,如网上申请开店、组织货源、宣传等。

网上创业要先通过注册成为某网站注册会员,然后依靠其网站设立店铺。一般情况下,在网上出售商品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这跟租店面付租金同理。对创业者来说,选一家合适的网站非常重要。国内提供网上开店服务的网站有eBay易趣网(www.ebay.com.cn)、淘宝网(www.taobao.com)、一拍网(www.1pai.com.cn)、8848网(www.8848.com)等。

进入网站注册认证后,除了准备相应的货源外,可以上网的电脑和数码相机缺一不可,因为货物在“上架”前,一般需要对其拍照并上传到网上,使买家对商品有直观了解。店主还应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电话、电子邮箱等。另外,网上开店者还应该经常上网与买主保持联系,常常更新商品等。


比较优势:本小利大风险低;市场覆盖全世界;不用办理繁琐手续;可视订单的数量进货;不用放弃原有工作。

相对劣势:网上店鳞次栉比,让人知道你的店并驻扎在你的店需要苦心经营。

成功配方:十份热情+五份耐心+八份时尚+九份辛劳+十份信用

请到我的店里来

“小魔女的魔法屋”、“猫之家”、“容易生活馆”、“丑小鸭的小屋”……这些有趣的名字都是网上店的芳名。店主们都是网民,除了看新闻、查资料、玩游戏、听音乐,他们又开始了网上掘金之旅并加快了盈利的步伐。而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从容买到需要的东西,从服装、图书、音像制品到化妆品、手机、电脑,在网上竞拍、订货、抽奖、交流,尽情享受“交易的乐趣”。

在几大网站浏览,每天都有网上店开张的消息。有不少人在工作之余当上了网上店的老板,也有人甚至专职做起了网上掌柜。这些店装修美丽,不少还有自己的交流论坛、订单留言簿,商品琳琅满目,让不少人进去就惊呼:“我的眼睛不够用了!”

唐利平开的“我的流星雨”

小店专门销售知名品牌的化妆品,她原来只是网上商品的买家,后来觉得网上销售东西成本低,又有兴趣,就辞掉了原来的工作,一心一意当上了老板!

网友来来也是一个开心的网上店家,她专门经营孩子的服装、文具、玩具等。她全职经营网上店,每天上网,为产品拍照片、写介绍、回复邮件,还要跑邮局、组织货源……她告诉记者她的货源来自朋友的工厂,开张3个月了,风险不算太大。她说开店的辛苦程度不亚于上班,有一定回报但并不是太高。

一位网名“喵喵”的店主说,网上店之所以有其生存的空间,成本较低是重要因素。一些知名的品牌均为全国统一价,在一般地面店只能最低卖八五折,而网上店可以卖到七至八折。另外可以利用地域差价来获取利润,一些有当地特色的产品会吸引众多“眼球”。

网上开店“钱”景闪亮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交易平台,网上网目前每月的商品成交金额已攀上2000万元台阶。因为拥有强劲的人气资源和宣传效应,现在不少大卖家依靠网上,每月已净赚万余元!据统计,仅网上网上电脑和网络产品类的网上老板就超过了7000人。

热衷网上购物的黎丽眉飞色舞地告诉记者:“网上买东西真好,又不用浪费精力逛街,什么都买得到,还有质量保证,何乐而不为?”她在各网站消费已快突破1万元了。而像她这样的网民不在少数。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表明,我国网民数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截至2002年12月31日,我国的上网用户总人数达5910万人。与半年前相比,个人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网民从613.7万人增加到916.1万人,增长率为49.3%。而在2001年,中国就已经有1065万人尝试了网上购物,每个网民网上消费年均在300元左右。


上一篇:火花塞的原理是什么?
下一篇:汽车安全带的工作原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