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挑选一辆称心的汽车?

很多汽车展览会上,一些准消费者试驾了多款车型,然而让消费者感到烦恼的是,试了这么多车型,感觉都不错,反而有些举棋不定,选哪款才好呢?此次,我们给您一些建议。


建议一:价格应适当

这里所说的价格不仅是汽车的市场售价,应包括三方面的费用,汽车售价;附加费:10%的车辆购置税,牌证费,保险费,车船使用税(或称养路费)等;日常的使用费:包括燃油费、临时停车费、过桥费、年审费、维修费等。购车时,在考虑自己是否能够承担汽车价格的同时,也一定要把使用成本添加在内,否则,今日潇洒,明日艰难,买车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质量的意义。
如果您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不妨选一款档次较高、性能先进的车型;收入中等而无法一步到位的消费者,选择一辆中低档的过渡车型最合适,既可享受用车之便,又不会增加太多负担。


建议二:品牌效应别忽略

看中同档次的车,价格又差不多,性能差距也不大,那就直接选牌子。尽可能地去了解这个车的“血缘”和“家庭”背景,因为好的汽车品牌可能给您的是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售后服务。其实,用车才是开始,汽车永远达不到零缺陷,哪个品牌的车维修方便、购配件便宜,而且信誉好,这样的汽车品牌要优先考虑。


建议三:排量适中就好

一般来说,排量越大,汽车的油耗也就越大。在买车之前,您最好问问自己:真正需要多大的动力,买车是代步工具还是拉货、公用,或是金属名片。拉重载、常爬陡坡,买排量大的发动机对你来说是适合的。如果开车都是在100公里车速左右或者更低,买辆排量在2升以下的车足矣。


建议四:付款方式要酌情

许多汽车厂商为促销及提高市场占有率,除了降低汽车价格以外,还制定了分期付款、以租代买等多种灵活的销售方式,给消费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选择什么样的付款方式,消费者平衡资金状况、收入水平、收入稳定性等综合因素来决定。


上一篇:车祸现场急救
下一篇:驾车涉水须“三知”而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