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刹车失灵时候应该怎么办?

机动车辆在行车进程中随时可能发生各种故障,其中刹车突然失灵危险性是极大的。
司机朋友遇到这种突发意外,需冷静处置,切勿惊慌,否则忙中出错很可能会发生更大的后果。

在道路上平坦的时候刹车失灵时,要立即松油门,在控制好车辆行驶方向的同时迅速减挡。可从高速挡抢入中速挡。这样做的目的是使发动机发生很大的牵引阻力,使车速很快降低。此后再抢入低速挡,然后用手刹刹住车。

车辆下坡刹车失灵时,由于车辆的惯性作用加大,处理起来要小心。应尽可能地排减挡位,并打开大灯和紧急信号灯,以警示对面来车注意和避让,待行驶至平坦路段时将车辆停住,切不要盲目地摘挡和熄火。这里要提醒司机朋友,在行驶过程中遇下坡时,不管有无情况都应该踩一下刹车。

如果上坡时制动失灵,应减入中低挡,保持足够的动力,缓缓驶上坡顶后自然停车。假如遇到突发情况必须半坡停车,那就要在保持前进挡位的同时,拉紧手刹,再请车上人员用石块等塞住车轮,防止车辆侧滑,在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情况下尽量使车子侧横。


上一篇:汽油的标号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概念车是什么意思?以后能批量生产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