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开车不被扣分的五大“秘诀”

秘诀之一:“认清一个理儿” 这就是驾车时必须集中全部精力,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走神儿这个理儿,更不能有侥幸心理。否则就会把交规忘到脑后,也许今天走了一次禁行线侥幸没让警察看见,自以为得意,可明天再侥幸走一回时,就让警察逮着了,轻则被扣三分,重则就会被扣六分。总共就那么12分,要是有几次侥幸,说不定就会有几次被扣分儿,那就离进法规学习班不远了。

秘诀之二:“记清一张图” 出车之前,要对自己所经过的地方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这样在脑子里就勾勒出一张行车路线图,有了它,开起车来,心里就有了谱儿,也就多了几分小心,少了许多违章。比如哪儿是单行线、哪儿是禁行线,哪儿禁止左(右)转弯儿、哪儿正在施工、哪儿是经常堵车的地方,哪个路口限时、哪段路限速,特别是不经常走的路线,更要多加几分小心。因为现在道路的建设很快,今天可以走的地方,明天也许就因为施工,改成了单行线或禁行线了。若是不加小心,就会在无意识中违章,被扣分儿,是在所难免的了。





秘诀之三:“检查一次车况” 每次出车之前要把车况进行一次检查,这样看起来麻烦一点儿,其实对安全非常重要。主要是检查操作系统是否灵敏,尤其是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制动、转向、灯光等。除此之外,还要检查燃油、冷却液、喇叭、仪表及各种警告信号灯是否正常。特别是向他人租借的车,更要仔细检查,即使是一些细小的毛病也不能马虎,这样就会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减少了被扣分的“概率”。

秘诀之四:“休息一小时” 在没有极特殊事儿的情况下,中午尽量休息一小时左右,因为连续驾车三四个小时以上,多数人会感到周身乏力,有时还会出现眼、颈、脑、肩部麻木的生理反应,如果再开下去,就会出现驾车动作迟钝,油离配合不到位等现象,很容易出现违章。所以应尽量利用中午的时间休息一下,使体力得到适当的恢复,以保证下午行车的安全。

秘诀之五:“算清一笔账” 这违章除了与记分有关外,还与“经济”紧密相关。一次违章停车,就会被扣3分,要是被拖走了,可就不是简单的3分的事了,拖车费200元,停车费一天30元,再加上罚款,少说也得300来块。要是酒后驾车让警察逮着了,那可就不是百十来块钱的事儿了。算清了违章后在“经济”损失上这笔账,也许开起车来就会多加几分小心与谨慎。每减少一次违章,无形中就减少了一次“经济”损失。


上一篇:特殊路段驾驶技巧和注意事项
下一篇:汽车后视镜调整有什么学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