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光电玻璃?

当今汽车科技飞速发展,科技新品日新月异。近年来,一批采用新颖技术并具有崭新功能的车用多功能玻璃脱颖而出,使汽车的技术装备更加精良。

防尘玻璃日本开发生产出一种车用防尘玻璃,该玻璃具有电离尘埃的功能,不论是地面尘土飞扬,还是空中飞沙走石,车窗玻璃始终可保持一尘不染。它也是越野爬山车的专用玻璃。

变色玻璃韩国成功研制出电子变色玻璃,该玻璃利用液晶体在加电压后排列疏密的变化,来改变玻璃的透光性。这样,驾驶员可通过调节电子开关来发出信号,随意调节车窗玻璃透光度。

太阳能反射膜玻璃这是一种电子控制的玻璃。夏天它能滤去紫外线,只有阳光中的可见光能够透入车内,以保持车内空气凉爽。冬天它能将太阳能充分利用,使车内温度增加。

温度传感玻璃德国新近推出带温度传感器的挡风玻璃,它是把一块导电薄膜状的传感器植入玻璃内,当气候达到一定湿度时,它能自动接通电源,启动雨刮器,除去雨雾。

数据挡风玻璃日本一家公司最近研制成的这种汽车玻璃兼有仪表显示屏的功能,驾驶者只要按一下按钮,挡风玻璃就显示出油量、水温和车速等数据。有了这种数据挡风玻璃,驾驶者不需低头看仪表盘。

光电玻璃这种汽车光电玻璃是在玻璃表面的镀膜层内加入光电晶体,这种玻璃能反射紫外线,又能进行光电的转换。所产生的电流用于驱动电扇或空调,可使汽车停车时仍保持空气流畅。


上一篇:“晶亮膜”有什么特点呢?
下一篇:如何鉴别汽车玻璃防爆膜优劣?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