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教你一手:选车该如何试车?

目前,大多数的购车者对汽车安全性的考虑还不够。其实,买一部满意、放心的车的关键问题是车辆有良好的安全性及令人满意的操作性能,包括灵活性、稳定性、可靠性。这可以通过汽车原地发动、低速及高速行驶的过程进行考察,特别是要懂得如何选择一台良好的发动机。

发动机是一部车的心脏,是购车者满意的关键。打开发动机盖,先检查水箱补液罐、
清洗液罐、动力转向液罐、润滑油、制动液面是否正常,不正常应怀疑有泄漏。不知这些东西在何处,可向推销人员询问,让其给你指出它们的所在位置。外表干净,无水痕、油渍,液面在3/5左右,基本可算正常。电瓶的固定桩头与电线的连线应可靠、良好,用手扳无松动现象。

启动发动机,聆听转速情况,仔细听发动机运转是否轻快、连续、平稳,有无杂音、异响。回到车上,轻踩油门,感受发动机加速的响应是否连续,连续加速后怠速应稳定。

以上检查满意后,就可试开了。缓踩油门,轻抬离合,起步时车辆应平稳。新车换挡可能不习惯,但不应犯卡、挂不上、摘不下或齿轮有响动。低速时轻踩刹车,以适应刹车力度,刹车应随动性良好。还可试一下空挡滑行情况,例如,以20kmh的车速行驶,平路可滑50—80米。如果一摘挡,车子就迅速停下来,表明行驶运动部件安装调试与润滑不当,如轴承过紧、刹车蹭或润滑油凝固等。

试车时可感觉一下加速和动力情况。通过加、减挡位,看看变速器,轻打方向盘,感觉转向系统是否满意。正常行驶方向应不跑偏,能自动维持直线行驶,转变后可以基本自行回正邃90%邋,车辆调头,左右转向打到极限时车轮应不受干涉,无异响。

去高速公路,试验一下高速驾驶情况,感觉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抓地感,看是否有车轮打摆、方向发飘的现象。无它车时,试试蛇行,可感觉车辆的操控性能。以不同车速测试紧急刹车的感觉,如分别以40、60、80公里的车速急刹车,检查制动时方向的稳定性。


上一篇:汽车的“ABS”是什么?有何作用?
下一篇:为什么汽车颜色不同发生车祸的概率也不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