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路上驾驶遇堵车如何防止追尾?

羼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对本市的堵车现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两千户居民中,有六成以上的人每天上下班经常遇到堵车状况,他们中有不少人是私家车主。尽管有关部门正在着手解决堵车问题,但作为私家车主每天开着车上下班,路遇堵车应该如何应急呢?这的确是车主们、尤其是新车主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羼羼
羼羼路遇堵车最怕追尾

羼羼记者在京城的主要街道上发现,有的司机明明知道前方路段有堵车的情况,也不提前减速,取而代之的便是紧急刹车。而紧急刹车的后果,就是不给后边的车反应的时间,两车“相吻”的情况很容易出现。

羼羼为此,首汽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科长李进民提醒大家:一旦明确前方已经堵车,就应适时减速。

羼羼但有的时候,堵车情况突如其来,令司机措手不及。比如,有时可能在转过一个弯后才发现前方堵车了,如果这个时候再想减速,有时就来不及了。据有关部门统计,很多追尾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

羼羼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呢?交警王宏民解释道:假如车况不错,刹车没毛病,地面干燥,司机冷静,有能力完成急刹车的动作,也有危险。这是因为,假如车速为140公里/小时,那么,从司机狠踩刹车踏板到完全停下来,刹车距离大概在130米左右,司机们对这样的数字应该很敏感吧。这时还不知道司机的应急反应速度如何,会不会急刹车动作。很可能一直到离前方车尾50-60米处才会发现堵车情况。此时,肯定刹不住车了,一场追尾事故几乎难免。
羼羼
羼羼避免追尾要“三看二动作”

羼羼如果您真的是在转过一个弯后才发现前方堵车了,为了避免上述危险,需要了解一些处理这一问题的常识。根据老司机们的经验,此时您一定要保持冷静,瞬间看清路面情况,做出正确反应,并果断行动,简言之,叫做“三看二动作”。

羼羼三看:一看前车与自己的车之间是否可控制在安全距离之内,如果有,那么就利用它;二看马路右边路肩上有无位置,如果有,可供冲刺用;三看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有没有空间,这样做虽然无法避免自己的车受损,也许自己还会受点伤,但没办法,这样可以减轻对前车的伤害。

羼羼二动作:立即并大力踩刹车踏板,同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如果您的车没有ABS,那么必须在变换车道时做点刹车动作,即短促地松开刹车踏板,否则,车轮被抱死时是无法转动方向盘的。


上一篇:刚下过雪的天气行车都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车市前沿:东风标致307的性价比在哪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