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内可吸入颗粒物会引发车主诸多疾病

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与有关质检部门昨天透露,新年元月已定为“车内空气质量活动月”,其中重要内容是开展“上海百辆轿车车内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免费检测”,并公布调查报告和提出治理方法。

通常把粒径10微米的颗粒物称为“可吸入颗粒物”。吸入“粗颗粒物”会侵害呼吸系统,诱发哮喘病;“细颗粒物”则可能引发心脏病、肺病、呼吸道疾病,降低肺功能等。对于老人、儿童和已患心肺病者等敏感人群,可吸入颗粒物造成的风险相对较大。

市建筑学会生态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钱振华介绍说,可吸入颗粒物来自空气污染
、车内装饰材料、毛绒物品、人体散发的细菌和病毒等诸多方面,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是可吸入颗粒物。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发表的一份由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提供的研究报告建议,“把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减少到规定水平以下,每年因空气污染死亡人数可减少15%”。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秘书长王芳指出,大多开车族仅仅知道苯、甲醛等室内装修污染物有害健康,而对车内可吸入颗粒物的危害知之甚少,这次上海开展车内污染状况调查,重点就是可吸入颗粒物,这在国内还是首次。

从今天起,市民可打电话58765739(节假日电话为54366822)到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报名免费检测,或下载协会网站(www.iaq.gov.cn)免费检测表格登记报名。


上一篇:小保养大作用:“四格“更换马虎不得
下一篇:汽车防冻液近四成不合格产品[附名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