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防冻液近四成不合格产品[附名单]

汽车发动机冷却液俗称“防冻液”或“不冻液”,是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散热介质,有冬季防冻、夏季防沸、防腐蚀、防水垢等作用,直接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



年底前,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191家企业生产的214种防冻液作了质量抽查,抽样合格率仅为63.1%。

发现三大问题

据悉,抽查主要发现三大质量问题:

■冰点未达到标准要求 冷却液的冰点越高防冻性能就越差。如果冬天用车时防冻液容易结冰,会导致水箱及冷却系统管路开裂。

■沸点过低 沸点过低的防冻液容易沸腾,导致发动机过热损坏。

■腐蚀试验不达标 抽查中,腐蚀试验最差的金属片的重量损失达462毫克/片,超过标准规定值近50倍。

怎样正确选用

消费者正确选择和使用冷却液,可把握以下要点:

■选用冰点比车辆运行地区最低气温低10℃左右的产品。

■产品标识要齐全,最好到正规店购买并索要发票。

■选择无异味的产品,尽量不选择过于廉价的冷却液。

■稀释冷却液浓缩液时,应使用去离子水、蒸馏水或纯净水。

■不同品牌、不同配方的冷却液不能混用。补加冷却液时,应该用同一品牌、同一冰点的产品。因为不同冷却液的添加剂配方不同,混合后会破坏添加剂的配比平衡,从而腐蚀冷却系统。


上一篇:车内可吸入颗粒物会引发车主诸多疾病
下一篇:盛满蓝天白云的“碗”——宝马汽车博物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