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驾驶微型汽车应注意什么?

现在市面上行驶的各种微型汽车很多了,但是有些人在驾驶这些"迷你"汽车时,往往因为自己的汽车排气量小、速度慢、档次低而感自卑,行驶速度不敢放快,更不敢轻易超车。其实这样不仅浪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而且在快车道上慢行,也妨碍别人行车,不利于道路的畅通,重要的是对汽车各部件也不好。

过去的小型汽车设计不够合理,工艺比较落后,整车性能差,故障率高,行驶中速度不宜太快。而现在的微型汽车是高水平的设计,与过去有着根本的区别。引擎容量虽然比较小,但精良的设计使马力和扭力大大提高,完全能以较高的速度行驶。因此,必须靠转数的提高而达到所需的马力。如果汽车行驶速度比较低,引擎转数不高,就无法有效发挥其全部实力⺄反之,汽车速度上去了,发动机转数达到一定限度,就能获得与较大排量汽车同样的性能。

一般在市区行驶,走走停停,小型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最好不要超过四文件,只有当速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再相应提高档位。而较大马力的汽车,在市区行驶也应尽量用三档,以便充分利于其扭力,轻快而有力地行驶。就像草原上活跃的羚羊,要快要慢,超车或换车道都可随心所欲。

引擎转速保持在较高的范围内,声音也略为大些,这是正常的。若以安静的引擎声,斯文的驾驶方法行驶,不但因冲力不足,动力缓慢影响交通,而且对微型汽车本身也是一种伤害。

汽车引擎的设计,为了达到与其它部分配合使用的目的。同样,小型汽车所装的引擎也有大小之别,小的数百毫升,大的五、六千毫升。容量大的引擎,驱动力大,即使引擎以低速转时的扭力去驱动车辆也绰绰有余。此时如果时速20公里也可用四文件,不影响引擎的寿命,而且宁静舒适。但小容量汽车就要注意使用高转速范围,充分发挥设计者赋于其轻快活泼的性能,穿梭于宽大笨重的汽车之间,自如行驶。


上一篇:怎样涉水行车?
下一篇:反劫车几招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