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反劫车几招 是什么?

“大喊大叫”乱贼方寸

夏夜,出租车司机周银明驾驶桑车载着一外地乘客,半途客人喊停车。当周银明熟练地将计价发票递给这名乘客后,只见他装模作样摸了半天口袋称:“没钱了!”周银明半信半疑,正想发话,不料这人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根铁链条,死劲套住周的头颈,欲置人于死地。

头脑清醒的周银明猛然伸出双手,一手拼命拉住勒在头颈的铁链,另一手握拳猛击歹徒的脸,挣脱了链条。歹徒见状狗急跳墙,又抽出匕首,迎面刺来。

“快来人啊!抓坏人!”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小周拼命呼喊,顿时使歹徒乱了方寸,弃车而逃。见歹徒逃窜,周银明反而顿生力量,驾车追赶,在附近一家工厂他及时拨打110报警。不多时,警察带着治安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搜捕,不到两个小时,歹徒便落入法网,束手就擒。

邋邋以小克大智斗歹徒

7月某日下午,出租车司机徐金才在—路口遇一人高马大的男青年相乘。

途中二人闲谈,得知乘客来自东北到上海探亲。一路上,乘客侃天侃地。无所不谈,并突然要改变去向。一种不祥之兆顿时涌上小徐心头,但他还是调转车头沿公路疾驰。但胸中已备戒心。天色渐黑,从市区驶出已有100多公里,计价器显示400多元,按乘客要求。汽车驶离公路在一座坏桥前停下。没等徐金才打印计价发票,一声恶狠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今天你的汽车扣下来了,明天拿5万元来赎。”这个乘客一改斯文,俨然“东北虎”下山。“不好。遇到劫车犯了!”已有警觉的小徐一边回过头来,一边悄悄将车门微微开启,并不断提醒自己要冷静。

徐金才强忍怒火,装着笑脸道:“兄弟,今日你缺钱花,何必出此下策,钱尽管拿去,吃饭家什还是留给我。”“少废话。”东北汉一把抓起徐递上的几百元钱,命徐快离开。面对歹徒,小徐急中生智,此地离公路道口近有10多公里,远则逾20公里,报警还来得及。小徐假意惧怕,在得到劫犯不伤人的“承诺”后主动离车;摸黑跑进最近的民宅求助。很快,松江区公安局茸北派出所接替,在各道口布下天罗地网,仅15分钟即人车俱获。

邋邋“对讲机“发话罪犯着慌

一些出租公司的不少车辆装备有车载对讲机,这些对讲机能成为反劫车的好帮手。
5月20深夜12时,司机苏达明驾一辆桑车接到两个乘客。警惕性较高的苏达明一路上多次有意和调度室联系,司、调人员不问断的通话,划破了深夜静谧,自然引起了乘客的“关注”。

出租车一路疾驶,进入郊区公路。其中一乘客憋不住发问:“这发出声响的是啥东西?”苏达明回答是车载对讲机,并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对讲机的许多用途,特别强调了它能保护乘客和司机人身安全的作用。说者有意,听者有心,只听到后座两人窃窃私语片刻后,就连声叫司机停车。小苏故意装作没听到,加速驶到一家工厂的门卫室前停下。车上两人惊慌失措,面对计价器显示的27元车费,只甩下10元钱竟连随身包裹未拿便落荒而逃。

事后,小苏打开两人留下的黑包一看,汗立即从额头沁出,包内竟藏有一把匕首、一根二节棍及一只女式尼龙丝袜,他迅速报了警。


上一篇:驾驶微型汽车应注意什么?
下一篇:26点不良驾车方式 是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