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ABS分哪两种,二者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ABS分电子式与机械式,二者的区别如下:

1、电子式ABS是根据不同的车型所设计的,它的安装需要专业的技术力量,如果换装至另一辆车就必须改变它的线路设计和电瓶容量,没有通用性;机械式ABS的通用性强,只要是液压刹车装置的车辆都可使用,可以从一辆车换装到另一辆车上,而且安装只要30分钟。

2、电子式ABS的体积大,而成品车不一定有足够的空间安装电子ABS,相比之下,机械式的ABS的体积较小,占用空间少。

3、电子式ABS是在车轮锁死的刹那开始作用,每秒钟作用6~12次;机械式ABS在踩刹车时就开始工作,根据不同的车速,每秒钟可作用60~120次。

4、电子式ABS的成本较高,在国外的销售价最低一千多美元,国内目前的汽车大都几万至十几万元,相比之下,使用机械式ABS要经济实用些。ABS防抱死系统并非万能,在轮胎与路面附着力较差的情况下(如冰面)或特殊路况下,ABS的作用并不明显。


上一篇: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的如何正确使用?
下一篇:摩托车的二冲程和四冲程车有什么不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