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的如何正确使用?

ABS是Anti-LockBrakeSystem的英文缩写,即“刹车防抱死系统”。在没有ABS时,如果紧急刹车会使轮胎抱死,刹车的距离变长,容易跑偏或甩尾。ABS是通过控制刹车油压的收放,来达到对车轮抱死的控制,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

EBD的英文全称是ElectricBrakeforceDis-tribution,中文直译为“电子制动力分配”。汽车制动时,如果四只轮胎附着地面的条件不同,就容易产生打滑、倾斜和侧翻等现象。EBD的功能就是在汽车制动的瞬间,高速计算出四个轮胎由于附着不同而导致的摩擦力数值,然后调整制动装置,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牵引力)的匹配,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

当紧急刹车车轮抱死的情况下,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可以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所以在安全指标上,汽车的性能又多了“ABS+EBD”。

“Anti-Lock Break System”防抱死制动系统,简称ABS。ABS为行车安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当车辆行驶时,如果突然采取制动,很容易使制动阻力超过轮胎与地面间的阻力,车轮就会抱死,使车辆失去转向能力甚至侧滑甩尾,在冰雪或湿滑路面这种现象更明显!ABS就是通过检测制动时车轮转速与车速是否匹配来判断出轮胎有没有被抱死,以此作为依据控制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与地面间的附着力最大,提高制动时的操纵性


上一篇:汽车有哪些省油的窍门?
下一篇:刚下过雪的天气行车都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