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涉水行车?

轿车涉水能力较差。涉水前,应查清涉水路段的水流深度、流速、流向和水底情况,并平整进出涉水路段的道路。如果涉水处的流速过急,则应顺水流方向成斜线通过。当水深超过汽车的最大涉水深度时,则不宜冒险涉水。

轿车涉水,应在发动机运转正常、转向和制动机构灵活可靠的情况下进行。轿车开到水边,若轮胎和制动鼓温度较高时,应稍休息一会,待其适当冷却后再下水。

涉水时,应挂低速档,使轿车从岸上平稳地驶入水中,以免水花溅起。在行驶中要保持发动机有足够的动力,避免中途停车、换档和急打方向。眼睛要看准固定目标,不可注视流水,以免扰乱视觉,使方向失误。

多车涉水时,不要同时下水,待前车到达彼岸,后车才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迫使后车也停在水中。汽车在涉水中如车轮打滑空转,应立即停车,不勉强进退,更不可猛踏加速踏板,以防越陷越深。要保持发动机不熄火,并组织人力或其他车辆协助拖出。

轿车通过漫水路面或漫水桥时,一般情况下,以均匀速度、沿固定路线一气通过。

轿车涉水后,应驶离岸边,选择空阔地点停车,擦干电器的受潮部分,注意清除散热器及车身上的漂流物、轮胎间的嵌石以及底盘上的水草杂物等。

起动发动机,让发动机升到正常温度,烘干发动机的潮气和水珠。检查后,确认汽车技术状况完好,再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轻踏几次制动踏板,让制动蹄片与制动鼓发生摩擦,使附著的水分受热蒸发,待制动效能恢复后,再转入正常行驶


上一篇:如何扑灭高速公路汽车火灾?
下一篇:夏季行车事故防范技术 如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