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环保知识:什么是“黄标车”?

环保知识:什么是“黄标车”?


--------------------------------------------------------------------------------



高排放车

高排放车就是黄标车,指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的稳定性差的车辆。由于这些车辆大多是于1995年以前领取牌证,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尾气排放达不到欧1标准,环保部门只发给黄色环保标志。据专家研究结果表明,一辆取得黄色环保标志的老旧车辆,其污染物的排放量相当于新车的5至10倍。

北京市约有黄标车近50万辆,其中19座以下的车辆约30万辆。城八区约13万辆,占城八区机动车保有量的13.5%。从9月1日开始,北京将对黄标车限行。

绿标车

是指尾气排放达到欧洲1号或2号标准的车辆,由环保部门发给绿色环保标志。

欧1和欧2

欧1和欧2排放标准的技术原理是一样的。要求车辆采用闭环控制系统加三元净化装置,只有采用这样的控制,车辆才能达到欧1以上的标准。欧2标准要求控制系统的精度更高,净化器的性能更好。到目前为止,闭环控制加三元净化器是世界各国实行尾气排放控制的有效方法。


上一篇:绿色汽车的三大标志
下一篇:怎样涉水行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