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压验电器的作用是什么?如何使用 10kV 高压验电器进行验

答:高压验电器用来检测高压架空线路电缆线路、高压用电设备是否带电。使用 10kV 高压验电器时应:

(1)注意验电器与被检测线路的电压是否一致。

(2)检查验电器是否完好。

(3)验电时戴绝缘手套,手握在罩护环以下部分,在户外还应穿绝缘靴。在有监护人下,先在已知有电的高压线路或设备上进行测试,应有声光显示为正常。

(4)然后在被检测线路设备上进行检测。检测时应慢慢移近设备,直到接触触头导电部分。在此过程中如一直无声、光指示,可判断为无电;否则,有声光指示,即可知带电。


上一篇:乘出租车为什么又叫“打的”?
下一篇:乘出租车时哪座位最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