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划分轿车级别的几种方法 是什么?

一般地说,轿车发发动机的总排量,可以作为区分轿车级别的标志。

国内外一些型号的轿车,后围板或冀子板上标有1.8或2.0或2.8等等符号,这是轿车发动机总排量的标志。发动机总排量是指发动机全部汽缸的工作容积之和,单位是升。我国轿车分级法,就是以发动机排量为依据的。

按照国家规定,排量小于或等于1升,属于微型车;排量大于1升且小于或等于1.6升,属于普通级轿车;排量大于1.6升且小于或等于2.5升,属于中级轿车;排量大于2.5且小于或等于4升,属于中、高级轿车;排量大于4升,属于高级轿车。

世界一些国家的轿车也都是以轿车发动机的排量来划分级别。

一般来说,排量越大的轿车,功率越大,其加速性能也越好,车内的内装饰也可以搞得越高级,其档次划分也就越高。如英国的劳斯莱斯轿车,排量就达到9.8升。

排量定级别,有时也有误,用轴距加车的长、宽也是一个办法。

试分如下:

3·5M以下,微型轿车。(车宽1·6M以下)

4M以下,小型轿车。(车宽1·7M以下)

4·5M以下,普通轿车。(车宽1·8M以下)

5M以下,豪华轿车。(车宽1·9M以下)

5M以上,超豪华轿车。(车宽1·9M以上)


上一篇:怎样开车才省油?
下一篇:什么是预紧式安全带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