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预紧式安全带吗?

PRETENSIONER SEAT BELT是,也称预缩式安全带。这种安全带的特点是当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一瞬间,乘员尚未向前移动时它会首先拉紧织带,立即将乘员紧紧地绑在座椅上,然后锁止织带防止乘员身体前倾,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

预拉紧式卷收器的控制装置分有两种,一种是电子式控制装置,由电子控制单元(ECU)检测到汽车加速度的不正常变化,经过电脑处理将信号发至卷收器的控制装置,激发预拉紧装置工作,这种预紧式安全带通常与辅助安全气囊组合使用。另一种是机械式控制装置,由传感器检测到汽车加速度的不正常变化,控制装置激发预拉紧装置工作,这种预紧式安全带可以单独使用。

预紧式安全带装置有气体引发剂和气体发生剂,因此有效期满必须要更换;预紧式安全带只允许安装在为其设计和制造的汽车上。上车要佩戴预紧式安全带,如果未佩戴预紧式安全带,一旦汽车发生碰撞不但不能得到保护,反而会因安全带产生回拉动作而增加受伤的可能性。


上一篇:划分轿车级别的几种方法 是什么?
下一篇:撞了 丢了 自燃了 遇到这些问题该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