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ABS操纵技巧指南 汽车保养、勤查“三水” 警惕感冒驾车

ABS操纵技巧指南
操纵ABS要掌握一些必要的技巧。首要的是踩住制动不放松,必须如此才能保证足够和持续的制动力,使ABS发挥作用;其次要留足制动距离,在路况良好时,至少应保证距离前车有3秒钟的制动时间;使用ABS还必须事先练习,加强适应能力;最后,驾驶员要认真阅读车辆手册,吃透厂商提供的操作说明。
操纵装有ABS的汽车切忌随意急转弯、快速变道和猛打方向,这都是不适当和不安全的;也不要反复制动,这会使ABS时通时断,导致制动效能减低和制动距离增加,因为ABS本身会以更高速率增减制动力;转动方向盘仍然是必不可少的,虽然ABS提供了有效的方向盘可控能力,但它本身不能完成转向;最后不要被ABS制动时正常的噪声和制动踏板震颤吓住,这些都是正常的。
汽车保养、勤查"三水"
在汽车保养中,勤查"三水"(即水箱、电瓶和雨刷器水)是保持车况良好的重要措施,这里扼要谈谈查"三水"应注意的问题。
首先,检查水箱水应在冷车时进行,水位在上限与下限的中间即可,千万不能在发动机运转或刚停车时打开水箱盖,否则会被喷出的开水烫伤。
其次,在给电瓶加水时,不能用清水代替,而应使用补充液,电瓶水位不能超过标线,否则在行车中电瓶水会从气孔溢出,腐蚀机器。另外,如果电瓶水不足,也会影响电瓶的充放电和使用寿命。
再次是对雨刷器水的检查,注意清除水箱内的沉淀物,无脏物加满即可,最好加进一点玻璃清洁剂。
警惕感冒驾车
英国科学家在对百例死亡交通事故研究分析后得出结论:患感冒驾车比酒后驾车更为危险,试验表明,感冒后驾驶员的反应灵敏度相当于一个喝了8公斤啤酒的人,比正常人的反应速度慢了57倍,因此,感冒可以说是安全行车的大敌。
感冒的主要症状之一是打喷嚏,突然而来的喷嚏会使人手脚顿时失控,据测试,正常人打喷嚏一般需要10-15秒,如果汽车的行驶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那么在打一个喷嚏的时间里,汽车已驶出140-200米的距离,而且,人们通常在打喷嚏的过程中会闭上眼睛,张大嘴巴,此时驾驶员既看不见路上情况,也听不见外界声音,大脑、手脚都不听使唤,容易导致车祸发生。


上一篇:最毁车的五种错误保养方法
下一篇:12种错误保养法等于毁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