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样记算安全行车距离

目前,国际上对于安全行车距离有两种计算方法。

一种是:把车速值去掉一个零再平方,得出数值就是安全行车必须保持的距离。其制为米。假如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80”去掉一个零变成“8”,再平方为8×8= 64,即安全行车距离为64米。

另一种计算方法是:距离前车3S,行车时可在前方路边打一个参照物,若前车经过该参照物3S后,自己的车才到达此标物,此时的行车距离最合适。这种办法简单实用。但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距离仍嫌不足。补救办法是:凡车速每小时高于100公里时,保持4S的距离。这样,实际上跟车间距与前一种方法算出的距离差不多,是非常安全的。

在行车过程中,时刻注意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是预防“追尾”事故的一个有效办法。


上一篇:科学解密“车祸”
下一篇:雨中行车的安全防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