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驾游中三种意外情况的应急方案

“有车一族”队伍不断壮大,双休日自驾游已成不少家庭的常规节目。自驾游的行家建议“单车游”车主带上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和备用轮胎。针对自驾游过程中常发生的3种意外情况,“单车游”车友们有3种自保预案。

夜间行车

自驾游最忌下半夜赶路,若实在要赶一段路,上路后则要密切注意交会车辆。在交会前,就得连续变换远光灯和近光灯,提醒对方注意。一般来说,两车交会时应都打近光灯,如果对方车上的远光灯未关,自己一定要减速、防碰擦,因为对方车上的驾驶员有可能已很疲倦,反应已迟钝,甚至有可能在打瞌睡。

途中断油

不少小加油站都出售进货成本较低的劣质油,加了劣质油常会出现怠速不稳、挂挡死火等毛病,因此自驾游的轿车、小客车加油尽量要进中石油或中石化的加油站。当发现车辆用油逾半时,车主就得沿途寻站加油。万一途中发生断油,可以找车型大一些的汽油车车主求援,因为大车车主往往比较好商量。

野外停车

节日期间,上海周边地区的停车场一般收费较高,但这笔开销尽量不要省,因为偷车贼潜伏在旅游地作案的越来越多。车辆进了停车场熄火后,得拉紧手刹挂上挡。如果停车场客满,则注意不要停在坡度大的地方,或可能使路过车辆视线受阻的转弯处。若发现周边有可疑人逗留,车内最好留人看守。


上一篇:雨天行车小常识
下一篇:大雾袭来如何应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