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处置车祸十法

每个驾驶员都不愿意发生交通事故,可是,一旦发生交通肇事怎样处置呢?下面教你十种处置方法。

一、车祸发生时,司乘人员应沉着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二、驾驶员要迅速辨明情况,按照“先救人,后顾车;先断电路,后断油路”的原则,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三、发生翻车事故时,驾驶员应紧紧抓住方向盘,两脚勾住离合器踏板或油门踏板,尽量使身体固定,防止驾驶员在驾驶室内翻滚、碰撞而致伤。

四、如果驾驶员室是敞开式的,或者没有驾驶室,翻车时驾驶员应尽量缩小身体往下躲,或者设法跳车。

五、万一人被抛出驾驶室或车厢,应迅速抱住头部,并缩成球状就势翻滚,其目的是减小落地时的反作用力,减轻头部、胸部的损伤,同时尽量远离危险区域。

六、当翻车已不可避免,需要跳车时,应用力蹬双脚,增大向外抛出的力量和距离,不能顺着翻车的方向跳车,以防跳出后又被车辆重新压上。

七、在撞车事故中,巨大的撞击力常常对人造成重大伤害。为此搭乘人员应紧握扶手或靠背,同时双脚稍微弯曲用力向前蹬,使撞击力尽量消耗在自己的手腕和腿弯之间,减缓身体前冲的速度和力量。

八、驾驶员在寻找自救方法的同时,要兼顾别人的安全以及货物、财产可能造成的损失。

九、在公路上发生车祸时,要注意保护好现场,及时救护伤员,尽快报警,争取得到交通警察的帮助,防止造成交通堵塞。

十、在车祸中,如果发生人的头颅、胸部或腹部受到撞击或挤压,即使仅有隐隐作痛,也要警惕内脏出血,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不要执意回家,防止内出血突然加剧而导致死亡。


上一篇:大雾袭来如何应对
下一篇:车速与安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