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防盗器所用的原理是什么?

宝马、奥迪、别克等电控车是原车自带的防盗系统,有一个主集成芯片。以“铁将军”为代表的电子防盗器也是有一个集成芯片,集成芯片中设计了若干个“门”,其中任何一个“门”被触发打开,就会输出一个高电位给驱动电路,再给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可以是继电器,也可以是可控硅、功率三极管等。譬如三极管导通后,可以给报警电路上电,通过电线连到汽车前盖里的小喇叭上,使报警发声。
前面所说的“门”触发,是利用传感器完成的,即开关有线触发,可靠性因此大打折扣。电控车有的是在车内用红外传感来探测有人非法进入车内的,但这种红外有致命的缺陷,当车内温度达30度以上时,红外探测器失去作用,这是因为探测芯片也与环境温度相同,而人的温度已接近环境温度。在夏天阳光曝晒的车,车内已达40度,红外探测器完全失去作用。
汽车防盗器的原理还包括供电系统,都是利用汽车电瓶供电的,千万不要把汽车电瓶随便断开,超过20秒后,即使再接上,防盗系统也不工作,处于初始状态,等于防盗没有设防。


上一篇:车速与安全:
下一篇:轿车颜色与安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