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模型知识----收藏价值

随着汽车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收藏汽车模型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据估计,目前我国的汽车模型收藏者至少有30万人。汽车模型不仅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更浓缩了汽车本身的丰富内涵,是汽车文化最主要的载体。这里将为您介绍全面的车模收藏和鉴赏学问。

百余年来,设计师们在汽车的设计上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各个历史阶段都涌现了不少经典车型,堪称精雕细琢的艺术品。买不起大车,先买辆小车满足一下拥有汽车的乐趣。收藏汽车模型如今已成为部分车迷爱车、梦车的一种表达方式。汽车的主要使用功能是作为人们交通工具,而汽车模型又有什么收藏价值呢?

一、生产过程集中了当今先进工艺技术。在车模的生产过程中集中了如低熔点合金压铸、负离子喷涂、曲面移印技术等科技含量较高的工艺加工过程,并且依赖大量人工打磨、装拼等手工劳动。此外为了保证车模长时间摆放不变形和不褪色,车模还要有足够的刚度和表面质量。因此,车模天生就是一件身价不凡的工艺品。
二、汽车模型大多数以某个时代最新科技的最新车型为蓝本。一个车模就是一本立体的汽车百科全书里精彩的一页,是汽车文化的一个载体。因此,车模能成为汽车文化崇拜者争相收藏的对象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正因为汽车模型具有工艺美术价值和文化纪念价值,因此注定了其增值的潜力和空间。
三、手工操作完成。车模由手工操作完成,因此每一款车模都不可能无限量生产,尤其是零件数目超过200个以上的车模精品,达到一定数额,厂商便会封版停产(模具磨损是停产的主要因素)。特别是那些限量生产销售的品种,生产定量后厂家予以毁版,永不再生产,以示其产品的珍稀程度。
四、收藏模型是学习汽车知识的一把钥匙,同时又可作为日常家居装饰摆设,向别人表明个人喜好、体现个性的一种方式,不可否认它还是一项物质财富积累的手段,一项精神文明和物质财富双丰收的文化娱乐活动。

将各种品牌、类型的汽车按规定的比例缩小制成模型,使人们能够在很小的空间里把汽车设计师们的杰作聚集起来仔细地观赏,在了解了汽车设计、结构之余,获得非凡的乐趣和满足感。


上一篇:汽车模型知识----如何更理智地收藏车模
下一篇:汽车模型知识----车模的收藏类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