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模型知识----车模的收藏类型

“时尚先锋型”
此类收藏者对车模的了解情况与国际车坛新车风云同步发展,总会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汽车信息。当国际上推出了什么新车、展出了哪些新的概念车对他们产生极大的吸引力,如果对一款新车产生兴趣,他们便会寻觅这种新车的模型,渴望能够拥有它。有些模型车的品牌,比如Maisto等,推陈出新的速度特别快,甚至把一些并未投入生产的概念车也制成模型,这正好满足了这些爱好者的需求。

“经典怀旧型”
此类收藏者只对汽车发展史上特别著名的经典车型感兴趣。经典车型既可以是年代比较久远,但魅力留存至今的汽车;也可以是当代比较著名或比较有意义的,其魅力将延续至未来的车型。
在世纪之交,国际上几家著名汽车杂志评选了20世纪最有意义的100款汽车,国内的一些汽车杂志也随刊附赠了印有这100辆经典汽车的“世纪百车图”。参考这张图,到模型中去寻觅,你会惊奇地发现这100种汽车有很大一部分是能够买到模型的。有些爱好者就专门收藏这100种范围内的汽车模型,这不失为一种收藏车模的好办法。除此之外,收藏特定国家或特定时期的汽车模型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有人专门收藏汽车诞生早期,还不是很成熟时期的经典车型,有人收藏二战时期的汽车,有人收藏豪华而外形夸张五六十年代的美国汽车,还有人收藏那个时期的欧洲著名跑车等等。

“品牌专一型”
此类收藏者是某个著名汽车品牌的忠实发烧友,拥有这个品牌历史上所有汽车的模型是他们的梦想。这种汽车模型无外乎是像法拉利、保时捷这样历史悠久的名牌。法拉利品牌很大部分的外形是由著名设计师皮宁法利那及其创办的设计公司设计的,充满速度激情的设计师将技术与艺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每款法拉利都有动感的线条、精致的细节和完美的整体效果,成为跑车设计的楷模,经常被模仿而精髓却是始终学之不去的。保时捷跑车,尤其是911系列的设计显得含蓄而丝毫不显夸张,然而就是这种设计经久不衰,40多年未曾有重大的改变,足见911的魅力。其它适合爱好者“专一”的汽车品牌还有奔驰、宝马、美洲虎等,还有一些大品牌中的一个车系也有悠久而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同样适合爱好者收藏,比如雪佛兰的克尔维特(Corvette)系列、福特的野马(Mustang)系列、迷你(Mini)系列等等。

“爱国主义型”
只要模型的原型是国产车,此类收藏者就会尽收囊中。中国汽车业在40多年的发展中,涌现了许多曾经令国人引以为自豪的经典车型,比如红旗轿车、解放牌大货车等。改革开放后,国际著名汽车厂商在各地建立起了多个大型合资汽车制造企业,这些企业成为今天中国汽车工业的龙头。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各企业只有不断地推出新品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使得国产车的品种越来越丰富。作为营销的手段之一,各家国内企业对汽车模型越来越重视,国产车的模型不仅品种丰富,而且制作水准也比较高,在丰富了广大车迷的藏品之余,还造就了专门收藏国产车模型的铁杆车迷。


上一篇:汽车模型知识----收藏价值
下一篇:有车族感受十大时尚生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