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女 性 驾 车 常 识

☆女性驾车宝典
1、不要把坐垫放在驾驶座上。不少女性为了增加驾驶时的高度,将坐垫放在驾驶座上,垫高臀部便于驾驶,当紧急刹车时,活动的坐垫会使司机身体从座椅上滑落,这是非常危险的。

2、不要在行李厢放太多物品。在汽车的行李厢内放置太多的物品会使汽车因重载降低行驶性能,同时也更多地耗费汽油。

3、一定要系安全带。有的女性驾驶时穿着非常讲究,怕弄皱衣服而不系安全带,这是非常危险的,行车时应以安全为主,不要让危险因素存在。建议驾车时以舒适、方便的穿着为标准。

4、少吹空调,多喝水。一方面女性的皮肤比男性更容易受到伤害,长时间停留在车内干燥的环境中,肤色阴暗,缺水,因此要多喝水,同时多涂抹一些保湿护肤的化妆品。另一方面女性较男性更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腿部。

5、让孩子坐在后排更安全。后排安全系数更高且空间宽大,有儿童安全锁的车一定要把锁锁上,以免行进中出意外。

6、注意驾车安全。单身女子开车应尽量避免走偏僻路段,学会处理简单故障,避免坏人乘虚而入。驾车时,车门窗应紧锁,不搭载陌生人。上路后,随时观看后视镜,发现有车子尾随应设法摆脱,必要时可按喇叭求救,但千万不要停车或下车,应往闹市区疾驶。

7、切忌我行我素。女性驾车由于不注意照顾左右车辆而发生事故的比例很高,这多半是因为只顾开车忽略了早变线,而发现时已晚。

8、长发女性驾驶时把头发固定住。长发女性遇到紧急情况猛回头时头发容易遮挡视线。同时注意不要把车窗开得过大,避免车内气流会把头发吹乱而遮挡视线,倘若再戴着眼镜就更容易顾此失彼,手忙脚乱。

☆车内装饰宝典
1、驾驶座化妆镜必不可少。化妆镜方便随时注意自己的形象,值得提醒的是,在驾驶过程中减少照镜子的次数,着重在下车前照镜梳妆。

2、车上准备两双鞋子。女性上班族通常要穿高跟鞋,开车时则最好换上平底鞋踩踏板会更安全方便。

3、要警惕“芳香危害”。不少女性喜欢在仪表板上摆设芳香剂,芳香剂挥发出来的气体分子会使车内的塑胶饰件加速老化,对车主健康也不利。

4、养成驾驶时戴手套的习惯。手是女性的第二张脸,要保持一双白嫩的细手最好准备一副大小很合适的单层翻毛皮制的手套,驾驶时不易打滑,另外隔热性好。

5、准备一副墨镜在车上。有不少男性司机愿意盯着女司机看,这时可以带上墨镜来抵挡,对来自外界的目光视而不见。


上一篇:历代车身的演变
下一篇:汽车尾部的“熊出没注意”是什么意思,出自何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