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省油--荷兰推出新型节能汽车引掣

随着国际范围内的油价不断上涨以及汽车尾气给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不断增加,近日,荷兰发明家埃南研制出一种可直接安装在车轮上的新型混合动力引掣,可以节少油耗,减少汽车尾气污染。

目前,荷兰的乌德勒支市和鹿特丹市已经决定采用这种新式引掣对部分公交车实行改造。发明家埃南说,安装了这种新型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帮助公交车节省60%的油耗,减少80%的尾气排放。装有这种引掣的公交车外表和普通公交车没什么区别,惟一不同的是,这种引掣安装在汽车的轮子上。新型混合动力引掣通过一个小型柴油发电机为电池提供电能,传送到安装在车轮中的马达上,再通过马达转动产生的电磁力来推动车轮的运转。这种引掣的工作原理同磁悬浮列车有点类似。磁悬浮列车运行需要一个长长的铁轨,磁铁装在列车的下方,利用电磁力推动列车前进;而对于改装了新型引掣的公交车来说,类似列车轨道的装置变成了圆型的钢轴。这样,依靠电磁力的推动,钢轴外的车轮就会飞快地转动前进了。

任何公交车都可以改装这种新型混合动力引掣,司机也无需另外接受培训。由于公交车经常起步停车,燃料消耗较大。而安装了这种混合动力引掣运行起来噪声非常小,试驾过这种公交车的司机对车的性能也大加赞赏。他们说,改装后的车噪音极低,行驶平稳,司机和乘客都非常满意。


上一篇:汽车尾部的“熊出没注意”是什么意思,出自何处?
下一篇:我国的汽车经过安全碰撞实验了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