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的汽车经过安全碰撞实验了吗?

我国即将实施更加严格的汽车安全碰撞标准。目前,中国仅对车辆前部正碰有法规要求,国际上,除了此项测试外,车辆还被要求通过诸如侧面碰撞、后部碰撞、翻滚、与行人碰撞等多项安全测试。

据悉,我国已有多项汽车安全标准正在审查过程之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研究室主任刘玉光3月29日透露,今年内将推出侧面碰撞相关法规。届时不符合碰撞安全法规的乘用车将不得在市场销售。他预计再经过两三年的努力,我国将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汽车碰撞安全法规体系。

不过,即使上述标准全部实施之后,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我国的车辆安全标准仍相对落后。比如,在前部碰撞中,我国仅要求做完全正面碰撞,而发达国家还要求通过正面偏置碰撞测试。实际上,因为偏置碰撞中车的变形更大,乘员受伤害的几率更大。另外,车辆与行人碰撞时对行人的保护标准仍很少为国内业内提及,而实际上行人和两轮车驾驶者在交通事故中的死亡率远高于发达国家。


上一篇:省油--荷兰推出新型节能汽车引掣
下一篇:加油站的什么什么号油是怎样定的号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