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夏天到了雨天多了 雨天行车应注意什么

夏天到了,雨天多了。雨天行车应注意什么呢?在此给新司机们提个醒儿。
1、下雨出车前应仔细检查雨刷器是否灵敏有效,确保使用时万无一失。

2、雨天湿度大,车外温度低,车内玻璃易有水雾。此时应打开暖气(冷天)或冷气(热天),出风口位置放置在吹“风挡玻璃”挡,这样可以驱除水雾,保证视线清晰。此时千万不能开自然风,那样只能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车玻璃上的水雾会更大。

3、雨天路面摩擦力降低,轮胎有水易打滑。行车应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比平日适当加长的距离,遇有情况不应急踩刹车,而应轻踩点刹,以防车辆侧滑跑偏。

4、雨天行车应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因雨天车辆方向盘比平日要轻(活),不易控制。

5、遇转弯时,应提前减速,然后再打转向,转向不应打得太死。假如转弯时踩刹车猛打方向盘,车辆容易失去控制。

6、下大雨或暴雨时,因视线不好,为了保证安全,应开启前后雾灯。

7、遇到路面有积水时,千万不能急加速冲过去。那样会出现严重后果,轻则点火系统被淹,造成熄火灭车;重则进气管吸入雨水,造成连杆和缸体损伤。此时,最好探明积水深浅,水深最好绕路行驶,水浅要尽量放慢车速,谨慎前行,不要溅起太大水花,防止点火系统被淹。

8、雨天在山区公路行驶时,还应时刻注意山体滑坡。


上一篇:为什么中国的车的驾驶位置在左边,而其他国家的在右边?
下一篇:如何鉴别轮胎的好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