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因雨后路滑,车辆制动时易产生侧滑,容易引发事故,那么我们在雨天行车应当注意哪些问题,才可以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呢?

1、应当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因为车辆高速行驶时轮胎因高速转动和地面产生水膜,减少了与地面的摩擦力和阻力。不仅稍动方向就会造成车轮打滑产生侧滑,而且还会引起车辆制动距离延长。所以,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以便于发生意外、紧急情况时能有足够的时间和距离来处置情况。

2、转弯时应缓打方向盘,缓踩刹车,避免由于离心力增加和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3、注意过往的行人和自行车。由于雨天行人、自行车人配戴雨具造成视线不良,加之雨后行人、自行车人急于赶路而产生慌乱,所以极易造成由于观察不周引起的交通事故。

4、保持雨刷性能良好。及时清理风挡玻璃上的雨水,并根据雨量的大小适当调节雨刷档位高低,保持良好视线。

5、遇有暴雨视线极低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把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

6、在高速公路上会车、超车时要减速慢行,因为会车时溅起的雨水会暂时形成一道雨雾把你的视线全部挡住,在几秒中你会失去方向感和难以看清车外任何物体。

7、在通过漫水桥和过水路面的时候,应当仔细观察和了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最好根据前车的行驶情况决定是否通过。


上一篇:什么是4S店?
下一篇:使用安全带有讲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