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夏季特殊时辰行车“四防”

盛夏驾驶员必须谨慎做好晨、午、夕、夜四个特殊时辰的行车安全工作。

晨防懈

夏季天气炎热,上半夜地表热量蒸发难以入眠,不少人下半夜才能入睡,于是早晨车少人稀,许多驾驶员喜欢此时上路,却思想麻痹开快车。但“十次肇事九次快”,意外之事随处在,驾驶员切不可存有侥幸、松懈心理,任何时候都应自学遵守交通法规。

午防困

盛夏的中午,骄阳似火,暑气逼人。经过上午的驾车后,驾驶员体力消耗大,午时已困倦、乏力,视觉、听觉和触觉等功能下降,对外界环境、道路和信号灯反应迟钝,极易酿祸。因此,驾驶员要高度重视午休以消除疲劳,途中随时保持头脑清醒。

夕防杂

夏天的傍晚时分天气凉快,此时不少人喜欢在村头路边、街头巷尾、人行道、桥上等处纳凉,路况复杂。所以驾车经过上述路段时,驾驶员一定要集中思想,认真观察路面及其周面的情况,并及时减速,谨慎驾车。

夜防疲

夏日炎炎,经过一天的长时间开车,驾驶员已疲惫不堪。但有的驾驶员却贪图夏夜凉快,昼行夜驶,疲劳开车。有的驾驶员夜晚离开方向盘后,上舞厅、砌“长城”、打扑克娱乐无度,这是十分危险的一大事故隐患。驾驶员职业特殊,夏夜更要注意克服困难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便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驾车。


上一篇:突发故障怎么办
下一篇:鲜为人知的车祸原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