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鲜为人知的车祸原因

过高的音响:有专家研究指出,汽车内过高的音响会使司机难以正确判断情况。车内音响超过95分贝时,车祸次数就大幅度增加。

司机患肝炎:司机患肝炎后易导致急性锌缺乏,肝脏内贮存的维生素A因不能正常发挥,极易引起视力失常。最常见的是暗适应失常(夜盲症)和强光闪耀后视力恢复障碍(闪光盲症),所以夜间开车时,因被对面来车发出的强光照射后,导致眼睛突然失明,即来不及作出反应而撞车。

开车吸烟:据专家分析,吸烟时烟雾剌激眼睛和呼吸道,引起视线模糊、咳嗽等。据测定,在黄昏时,于短时间内接连吸4支烟,可降低视力20—30%。

开车前看电视:据测试,汽车司机在开车以前观看彩色电视;由于显像管中的电子枪发出的电子束比较强烈,能引起神经系统和感官疲劳,可使视力下降30%左右。

服药:据资料表示,发生事故的司机约有11%是由于服镇静、安眠、止痛药引起的。


上一篇:夏季特殊时辰行车“四防”
下一篇:驾驶员应该避免驾车过程中的20个误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