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驾车遇险的几种应急措施

汽车上坡溜滑 汽车在上坡中一且失控下滑时,应尽力使用手掣动和脚掣动使汽车迅速停车。如果停不住,地形又复杂,向后继续溜滑有危险时,应把车尾靠向路旁的障碍物,借助天然障碍物或人工构造物阻止车辆溜滑,此刻应绝对避免错打方向,以免发生更大的事故。

轮胎爆裂 行驶中突然爆胎,是驾驶员很难预料的突发性事故。这往往是出于车辆超载、轮胎气压不足或者是遇到尖锐物的刺伤所致。爆胎后,车辆会立即偏歪一侧或危险地摇摆,此时驾驶员要全力控制方向盘,保持车身正直向前,并迅速抢挂低速档,利用发动机牵阻掣动车辆。在发动机牵阻作用尚未控制住车速前,不要使用掣动器停车,以避免车辆横甩或翻车事故。汽车发火 一般方法是马上停车熄火,切断油源,关闭油箱开关和百叶窗,并立即设法离开驾驶室,如果驾驶室门无法打开,可以从挡风玻璃处脱离。公共汽车要及时打开车门,组织乘客迅速下车。如果着火范围较小,可用车上的物品进行覆盖;如果着火面积大,又无灭火器时,应用路旁的砂土、冰雪进行覆盖或堵截过往车辆索取来火器材。但无论何种情况,都必须做好油箱的防火防爆工作。若汽车失火危及周围群众或会引起更大灾害时,在灭火的同时,汽车必须驶至安全区域。


上一篇:如何避免追尾与被追尾 保持车距很重要
下一篇:驾车涉水须“三知”而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