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速行驶时为啥加速无力?

成都出租车林师傅:我现在开的是一辆第三代捷达车,才9万公里就出现了缺机油的现象,开两天车机油的消耗量就有2升多,而动力方面却没有异样,尾部也不冒蓝烟,这车到底怎么了?

刘顾问:机油的正常消耗量根据车型、排量的不同,1000公里应该为0.8-1.5升。机油异常消耗主要有4个原因:发动机上部的气门导管、气门油封的磨损和老化;发动机中部的活塞及活塞环与钢套配合间隙点过大;发动机下部曲轴与连杆瓦间隙过大;曲轴箱通风不良。根据以上的情况,林先生可到修理店进行诊断,看车子是属于哪种情况再进行修理。



成都王先生:我的车是一辆捷达化油器车,车子在跑高速时机油报警灯就亮了,而在城里行车时却没有这种情况发生。我查看了也不缺机油,这是怎么回事?

刘顾问: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机油报警灯失效、计电器故障、机油泵压力不足这3方面的原因。

成都闵先生:我有一辆美国克莱斯勒大捷龙,车子在高速行驶时加速无力,但在空挡加油时发动机转速却很有力,而且出现这种情况后中途停车休息一下,车况又正常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顾问:建议先检查一下波箱油,如果油液呈现棕色而且闻起来有糊味,那么就是自动挡变速器离合片烧了,导致加速时打滑,所以车子在出现情况后停一下又恢复正常。这种情况最好尽快到修理厂更换新的离合片及波箱油,以免情况恶化。

成都李先生:我的宝马车一直都是用的97号汽油,最近我出差时路上没油了,去加油站加油只有93号油。请问,平时用的是97号油现在换成93号油,对汽车有没有影响?

刘顾问:97号油和93号油都是属于无铅汽油,只是标号不同而已。有铅汽油对汽车的危害很大,但如果只是97号油换用93号油,一般来说,对汽车没有什么影响。

宜宾汪先生:我开的是一辆雅阁车,前几天在一家小厂里清洗了节气门体以后,车子行驶时偶尔会出现熄火的现象,而且怠速在1200转,这是什么原因?

刘顾问:首先怠速在1200转肯定是偏高的,而出现怠速偏高、车子行驶偶尔熄火可能是因为油门拉线装配调试不好造成回位不好,节气门位置的传感器接触不良。应检查一下曲轴位置传感器,插座与插头是否松动、线路是否正常。

内江范先生:我的普桑已开了一年半,最近出现发动机异响的情况。维修厂工人说是液压挺杆发响,但换了一副液压挺杆发动机还是有异响。

刘顾问:出现这种问题有可能是液压挺杆的质量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工人在安装的时候程序上有问题,特别是在进行安装时有可能没进行排气程序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上一篇:请问1.6的质量如何?
下一篇:汽车尾气使过敏原增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