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尾气使过敏原增加

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专家们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汽车尾气能改变空气中一些植物蛋白质的化学结构,使其成为能导致严重过敏反应的过敏原。这一发现为近年来城市中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升高提供了可能解释。

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大气化学家乌尔里希·珀施尔及其同事发现,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氮和臭氧能把一些漂浮在空气中的植物蛋白质分子硝化,蛋白质分子总量约占空气中漂浮微粒总量的5%。

研究人员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在德国城市慕尼黑一个十字路口收集的白桦花粉中,硝化比例达到10%。而原本具有致敏性的蛋白质在实验室烟雾环境下硝化比例高达20%。



珀施尔说,酪氨酸是植物蛋白质内的一种常见成分,易与烟雾发生反应。以硝化比例较高的白桦花粉为例,花粉含有7种酪氨酸,容易被汽车尾气硝化。硝化能增强已有过敏原的致敏性,甚至能使原本良性无害的蛋白质成为过敏原。

此前研究显示,机体能把硝化酪氨酸作为一种标记物,把抗体“吸引”到发生炎症的组织。

珀施尔说,这项研究有助于开发出阻止硝化蛋白扰乱人体免疫系统的药物。


上一篇:高速行驶时为啥加速无力?
下一篇:我想请教您个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