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CKD和SKD

CKD(Completely Knock Down)全散装件

CKD是以全散件形式作为进口整车车型的一种专有名词术语,在当地生产的零部件以较低的关税和较低的工资,利用当地劳动力组装成整车,并以较低零售价出售。

目前,我国引进的轿车的整车生产企业或OEM配套商中利用全散件在装配线上组装成总成或部件并进行检验、测试后出厂。全散件可以是进口零部件,也可以是本地生产的零部件。现在大部分OEM配套供应商采用一部分进口零部件,一部分本地生产的零部件或有的全部是本地生产的零部件在装配线上组装成总成或部件。

SKD(Semi Knock Down)半散装件

在国际贸易中,特别是在国际汽车贸易中,整车出口国的汽车公司把成品予以拆散,而以半成品或零部件的方式出口,再由进口厂商在所在国以自行装配方式完成整车成品并进行销售。

采用此种方式对出口方来讲,除了可节省运费,利用进口国低廉劳动力外,还可享受某种比整车进口较低的进口关税,对进口国而言,有促进本国工业发展,并增加就业机会,占领本国市场的作用。其中SKD(半散装件)是指汽车各大部件总成(如发动机、底盘等)基本上以半成品形式分别装箱出口,进口国则就地将它们装成整车。

这种方式是我国引进的轿车等整车生产企业在开始阶段都采用的方式。如上海桑塔纳轿车在生产初期国产化只有轮胎、收放机等,绝大部分总成、零部件以SKD方式进口在上海大众组装成整车。


上一篇:怎样识别进口轿车仪表盘
下一篇:汽车名称含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