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揭秘京城最权贵阶层的民牌座驾符号1

曾几何时,在互联网的各个论坛里上开始流传着这样的一个帖子:《中国大陆最NB的车牌……》。帖子上来就是一句冲击力极强的描述,把观众引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之中:

“甲A026/027/028是最牛的,路上一定要躲得远远的,通天级人物啊!如果甲 A026/7/8再挂个警备、安个警灯(车里,中控台上方),那么在中国这片大地上就没有车能超过他们比他们更牛了……”

大家在百度里搜一下“通天级人物”关键词,都能找到这个著名的帖子。这个帖子的出处已经无从考证了,时过境迁,甲A02也已经变成京V02了,但它在全国各个知名论坛里飞速转载的热度十分惊人,甚至远在贵州久未联系的一位大学时代同学都打来电话向我询问皇城里各种特权车牌的故事,呵呵,互联网时代真的是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了……

京城里边云高水深,卧虎藏龙,皇亲国戚数百人,满朝文武数千人,家眷随从数十万人,可以说全中国除了地方诸侯,最有权势的人物都集中在皇城这么个巴掌大的地儿上。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些“通天级人物”的座驾,和大家共同切磋一下所知的信息。

小弟我也不是什么名门显贵之后,只是家族庞大,七大姑八小叔挺多,有几个亲戚仕途比较顺利,但最大也没有爬上副国级,有几位大家可能都在电视上见过,他们论级别讲有两位正部、两位副部、司局若干,论系统讲这些伯伯叔叔大姨舅舅们分布在组织、宣传、政法、经贸、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我家不从政,做些小本买卖,小弟我也是对政治漠不关心,在一家IT外企混日子,所以有些事儿是听亲戚们说的,不一定都是亲历。侯门深似海,里面的规矩和门道真是太多了,咱一时半会儿说不完,聊到哪儿算哪儿吧。

第一,今天咱说说民牌,也就是大家平时说的蓝牌。因为军牌我也不是很熟悉,都是听人家说的,不是第一手资料,而且军牌里的规矩和道道更多更乱,很多都是小部门内的暗订规则,我也就不在这里献丑了,以后有机会再开一个帖子专门讨论。

第二,车牌和车证是两个概念,北京的交警在街上先看车、再看牌、最后看车证。我在爱卡论坛北京分会里见过一个帖子《皇城里惹不起的车》,这个帖子发出了之后非常火热,一度点击率数万,跟帖上千。这个帖子的讨论焦点在车证,有几位卡友也确实出身不凡、知识面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款车证的作用、威力、范围和真伪识别等等。还根据自己日常的观察得出了一些结论,比如什么车型配什么车证显得比较像真的公务车,哪些车证可以在交警容忍的范围之内轻微违章等等。他们还成立了一个车证协会,用来交流各自手中的车证,定期聚会以交流各自的用证心得,甚至还有人在论坛里公开标价叫卖各种车证。呵呵,虽说车牌牛匹配的车证也要牛,但毕竟得到一张牛车证比一张牛车牌还是容易得多啊……

很多人向往特权,车证或许几千块钱就可以买一张假装摆摆威风,但想要个特权车牌可就难多了,以前只要符合级别的申请,交管局副局长都能批,但是到后期京A8号段号牌资源稀缺了,交管局李建华局长就开始收权了,必须得他亲自批才行。有人说论坛里有的是广告,说什么京A8的车牌十几万就可以保证办好,我不想评论,反正你给我十几万我是给你办不成这个事儿,我接触的这些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是照章办事的,咱们在这个帖子里只讨论通过正当渠道办理的。当然了,事情都是没有绝对的,更何况是在中国这个社会里。

本文开头提到的《中国大陆最NB的车牌……》那个帖子,里面描述得实际很混乱,一会儿车牌照、一会儿又提到车证,而且各车牌之间的比较级严重错误。比如里面把京ET号段车牌放在了前面说,但把京AG6这样的大牛说成“也是很牛的”,搞得很多网友都产生了误会,以为ET号段很特权。相类似的还有普通京AG号段也是这样,大家纷纷转帖这个原始的帖子,以讹传讹,添油加醋,混淆视听。

我现在把我所了解的北京蓝色民用车牌号各号段里的NB级别罗列一下,请各位高人指点。


上一篇:认识汽车学英文
下一篇:买水货车(走私车等通过不合法手段进入国内的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