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磨合期都磨什么?

现在很多人讲磨合期都只是讲发动机的磨合,其实这是不对的,汽车的磨合期不仅包括发动机的磨合,还包括变速箱的磨合、刹车的磨合、车胎的磨合等,汽车的磨合期就是这些主要部件磨合的统称。
邋邋在发动机、变速箱、轮胎、刹车的磨合中,主要是发动机的磨合,发动机的磨合还包括很多小的方面,如活塞和缸套之间、连杆和轴瓦之间、连杆和轴承之间的磨合等,发动机的磨合大约要经过3000公里的行驶距离才能度过,因此在磨合期内,不能让发动机的运作超载,像急刹、突然加速、加速过弯等情况都最好尽量避免。
邋邋变速箱主要是齿轮之间的磨合,它的磨合时间比发动机要略长一些,一般需要5000公里的行驶距离,也就是差不多按照规定的标准换过两次机油后,基本就度过磨合期了。
邋邋刹车的磨合时间比轮胎略长,需要400公里左右才行,刹车的磨合主要包括刹车片和刹车碟、刹车皮和刹车鼓的磨合等,一般行驶400公里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邋邋磨合时间最长的是变速箱的磨合,大约需要5000公里左右,因此汽车要完全度过磨合期,最好是行驶超过5000公里后。


上一篇:如何确定汽车修理费用
下一篇:冬季驾车提示:雪天走山路五大忠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