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预防和避免车祸的发生?

我国的交通事故为何如此严重?业内人士指出,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多,主要与交通参与者的素质、车辆机械性能以及道路设施条件有关。
驾驶员素质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最重要一个因素。由于近几年我国私家车数量增长很快,大量驾校应试教育培养出的“新手”已逐渐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肇事者。据统计,由于非职业驾驶人员肇事所占事故总数的比例已达到35.6%,而且这个比例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违章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也占有较大比例,《道路交通事故统计》表明,驾驶员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速行驶等违章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占总数的60%以上。

当然,车辆的性能和车况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车辆普遍具有使用期限较长的特点,这必然会影响使用中的安全性。

我国城市交通的特点是混合交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也大大提高了事故的发生率,加之道路交通设施及管理设施建设跟不上机动车增长速度,一些城市路网结构不合理,道路功能不完善,道路系统不健全,都会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车辆的性能的好坏、道路交通状况的改善,都有一个过程,预防和避免车祸的发生,最现实的措施是车主提高自己的预防意识和防范能力。

车祸的发生,主要由于疲劳驾驶、酒后开车、路面处理技术欠佳以及在不熟悉的路段高速驾驶等原因造成。车祸所造成伤害的严重程度多由于自我保护意识强弱所决定。


上一篇:冬季驾车提示:雪天走山路五大忠告
下一篇:教你各地形驾车技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