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说明在制动机检修作业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说明在制动机检修作业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答:检修车辆制动机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1、用压力空气吹扫制动管时,应用手握紧制动软管连接器,以防软管打伤人,摘开内部有压力空气的制动软管时,要先关闭两方面的折角塞门,然后握紧制动软管连接器慢慢摘开。
2、吹扫副风缸时先要关闭截断塞门,副风缸的空气压力不得过高(200Kpa),在卸排水堵时,手掌要避开压力空气吹出的方向。
3、更换制动管系各配件和调整活塞行程时,工作前必须切断风源并排风后进行作业。上车检修手制动机时要站稳,工具材料要牢固。
4、调整制动杠杆与拉杆销孔时,应使用小撬棍拨对销孔,严禁用手指伸入销孔内。分解制动缸时,活塞杆上应套上安全圈,插好插销。松制动缸前盖螺母时,应先里后外,头部避开缸盖取出方向。单车试验时,要注意车下有无作业人员,并进行呼唤应答。
5、在风动台上分解、组装制动软管时,首先要卡牢,缓缓开动进风塞门,不准用手扶卡子、连接器或接头,以防挤伤手。软管水压试验时不得超过规定压力,随时注意软管状态,发现


上一篇:轮胎气压的重要性
下一篇:驾驶干扰成车祸发生重要原因 吗?为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