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说明客车复式闸瓦基础制动装置的怎样起制动作用的?

说明客车复式闸瓦基础制动装置的怎样起制动作用的。
答:客车复式闸瓦基础制动装置的作用是:
当制动缸活塞推出时, 活塞杆推动制动缸杠杆的一端,使制动缸前杠杆以连接拉杆的销子为支点而转动,而使杠杆另一端拉动均衡杠杆拉杆向内侧移动,制动缸前杠杆同时又以均衡杠杆拉杆的销子为支点而转动,拉动连接拉杆,使制动缸后杠杆以闸瓦间隙自动调整器的十字头导框销子为支点而转动,拉动客车另一端的均衡杠杆拉杆也向内侧移动。均衡杠杆拉杆拉动均衡杠杆,以均衡的力量牵动转向架两侧的移动杠杆的端部,使移动杠杆以移动杠杆拉杆的销子为支点,而使制动梁向车轮方向移动,使闸瓦压紧车轮。移动杠杆又以制动梁销子为支点,通过移动杠杆拉杆牵动车轮另一侧的移动杠杆,以相类似的作用使闸瓦压车轮的另一侧。第二根移动杠杆又以第二根制动梁销子为支点,向内方拉动移动杠杆上拉杆,使外侧车轮的各块闸瓦也压紧车轮。这样,便使得全车各块闸瓦都压紧车轮而起到制动作用。
当制动缸活塞缩回时,各杠杆失去外力,各制动梁借缓解簧的反弹力及制动梁与闸瓦和重量,使闸瓦离开车轮呈缓解状态。
使用手制动机时,由于手制动杠杆拉动制动缸前杠杆的一端,起到同制动缸活塞杆推出同样的作用。


上一篇:调整制动缸活塞行程时应注意什么事项?
下一篇:单元缸调整量试验过程及标准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