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ABS”是什么意思?

ABS系统:

“Anti-Lock Break System”防抱死制动系统,简称ABS。

ABS为行车安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ABS是常规制动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其工作原理是:依靠装在各车轮上高灵敏度的车轮转速传感器以及车身上的车速传感器,通过计算机控制。紧急制动时,一旦发现某个车轮抱死,计算机立即指令压力调节器使该轮的制动分泵泄(减)压,使车轮恢复转动。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有效地克服紧急制动时的跑偏、侧滑、甩尾,防止车身失控等情况的发生。国家标准GB13594对ABS有明确规定,ABS属于机电一体化零件,由下列构件组成:一个或几个传感器;一个或几个控制器和一个或几个调节器。

ABS系统并不是每次采取制动都工作,它只有在车轮接近于抱死时才起作用。其工作时并不是悄无声息的,在踩住制动踏板的同时如果ABS工作,会产生适当的噪音,制动踏板也会产生脉动而反复拱脚,这是ABS系统在自动调节制动油压属正常现象。在制动时始终用脚踩住刹车踏板不放松才是正确的。

ABS系统对制动液的要求非常高,因此添加制动液必需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上的要求,禁止掺杂不同型号的制动液。一般来说,应一年更换一次相同型号的制动液。也可以选用DOT3或DOT4醇基型制动液。

装有ABS系统的车辆应严格遵循规定的轮胎气压标准,同时要保持同轴轮胎气压的均衡,严禁使用不同规格的轮胎。


上一篇:104分配阀主阀紧急制动位漏泄试验过程是什么?
下一篇:如何认识和理解高速公路交通标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